欢迎评论畅聊剧情,坑品跳跃有人看一定写完,请不要吝啬你们的评论——!

连赞都是看完才点的请不要误会我啊啊啊啊啊
在努力越过的地得大关。

毒埃 24Hours

丨是一个关于外星共生体和他可怜的宿主,过的平常的一天的故事。丨  

丨ooc,ooc,ooc。写文全凭爱好。丨

|写得好爽。吔。|


  


  


7:00.am


  

  “Eddie!起床了Eddie,要不然就赶不上Anne主持的发布会了!”


  “…我听见了!你这个该死的寄生虫,闭嘴Venom,再让我睡一会儿…”Eddie从被团里挣扎一番,凭借强大的睡意再次埋入软乎乎的枕头,“Anne的发布会没这么快开始,那是八点多的事…让我多睡会儿混账,是谁昨晚凌晨把我喊起来炸薯球的!就因为你不知道巧克力放在哪里…”


  “嘿Eddie,那是我饿了,你该理解。”Venom从背后伸出他的脸,伴随液体流动的咕噜声晃到了Eddie面前,“你是我,我是你,不过分吧?”


  “是,是,是…不过分…”Eddie脑子早就不清楚了,Venom讲的一大堆叽里咕噜到头来在他脑子里就像是念经,含糊着嘀咕了几句,因为不经大脑和他共生的家伙并没有听清。恶狠狠地高叫着让Eddie重复的命令自然也是一支即兴催眠曲。


  


7:45.am


  “Eddie,你得好好感谢我。谢礼用巧克力,我能勉强接受。”Eddie对着镜子,昔日把他吓得差点摔出脑震荡的家伙正充当他楼下那个大爷养的鹦鹉,喋喋不休。“看看时间,看看你!快点,咱们得去看Anne。”


  “呸。”Eddie吐出嘴里的牙膏沫,对着镜子里那一团蠕动的液体翻了一个结实的白眼,“要不是你,我今天绝对不会困成这样。你知道我一向会困的要死…你还不让我好好睡!”


  “我这不是饿吗…”Venom咀嚼着嘴里还没吞咽下去的巧克力,看上去足以吓哭小朋友的脸露出了算是满足的表情。一股甜腻的味道从Eddie的食道里滑下,用清水随意泼了把脸也没用毛巾擦干、Eddie随意地从边上的衣帽架扯下一件皮衣套上。


  “Oh,该死的性感。”Venom怪模怪样的吹了个口哨,“Anne一定会被咱们迷倒。”


  等他到了他心爱的机车旁打算启程,Eddie后退几步站在车窗边对倒影出的生物竖了个中指,“是我,不是咱们。Venom,我认为我该截止你那无底洞一样的食量。虽然现在余额还够,但是这么吃我迟早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什么?”


  “吃太多糖就会得的病。”


  超速的机车没能打扰两人的谈话,Venom在Eddie的脑子里出着许多不搭边的主意。例如在会议上打闹一番,顺便把那个会做磁共振的外科医生给做掉;或者是随便吃掉现在后面追着他们的三个交警之一。


  “我叫你不要开这么快的吧,Venom?”Eddie没多紧张,“还有我说了,警察是好人,不可以吃警察。”


  “F*CK”


  “不许说脏话,不然停你一个月的巧克力。”


  “…这不公平!”Venom在脑子里吵闹,手边打了个漂亮的拐弯驶进了一条偏僻的小路,“难道是因为那个糖尿病?还有巧克力病不成?”


  “……我不想和你解释这个。”Eddie回头瞧了瞧被甩开老远还在挥舞闪烁的警棍的交警,张嘴大声给他们Say Godbye后七拐八拐的上了正道、去了走向发布会的方向。


  


8:20.am


  “早上好,Eddie先生。发布会就要开始了,请您尽快入座。”


  生命基金会一事暴露后,Eddie从中捞了一大笔钱回家过他的逍遥日子。嘴上和脑子里说着想着一定不会放弃Anne,现实还是看着她和Dan的感情日渐升温。


  “Eddie,那只狗看起来很好吃。”


  “No,那是警犬。”


  因为Anne的事情Venom不知道骂了Eddie多少次的怂包,装作没听见的日子还是老样子过。屁股下面的座椅软的舒适,还在陆续入场的人在Eddie眼中渐渐有了重影。抬表瞄了一眼离开始还有一小会,挪了挪身子寻思着找个舒服的姿势补个眠。


  “Eddie,嘿Eddie!Anne要来了,你还有心情睡?”


  “我当初和Anne睡在一张床的时候你还没来呢。”Eddie完美回击。Venom在脑子里上蹿下跳表示自己的愤怒,Eddie不动如山轻松挡了回去。最后外星共生体气的哇哇叫,也无可奈何。


  “算你有良心。——嘿Anne,噢!Dan。”


  “Venom的性格看上去安稳不少,是吧Eddie?”Anne和Dan携手走来,穿着职业套装的女性让记忆连锁拉起一串反应。那还是Eddie最喜欢的一套,让他想起了朦胧的早晨,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和总是不爱理他的猫。沉寂了一段时间的Venom又跳脱起来,Eddie别过脑袋低声威胁多次才让他罢休。


  “我记得他,磁共振混蛋。看起来很好吃。他是坏人!我要吃了他。”Venom有些不好的回忆。


  Eddie回答的很快:“不行!Dan是个好人。”


  “去他的,又是好人。Eddie,我要怀疑你为了不让我吃人所以全世界都是好人!”


  Venom在脑子开小会,Eddie早就习惯了偶尔呛他几句。Anne也是一派轻松的样子,不过Dan的表情就有些活见鬼的复杂:“…嘿,Eddie。看上去你身体不错。那是你的寄生虫吗?”


  “我不是寄生虫!!”Venom又开始在Eddie脑子里尖啸,“让他道歉!道歉!”


  “是的Dan,是的。不过他叫Venom,他不会乐意别人喊他寄生虫。”Eddie点头答应下来,“我的话如你所见,你们过得如何?”


  “就是这样。”Anne没说话,Dan抢了先。也许是那张白纸上映出来的体检报告太过令他记忆深刻,职业素养和条件反射让他已经摸起了包里的电话,“对了Eddie,你的身体我已经有了点办法。我有把握能让你痊愈…至于你的寄-Venom,真的对你无害吗?”


  Eddie噎了一下,想起一开始Venom说他会治好他的时候那种急迫。那时只顾着驱逐,脑子里乱成一团压根没细想。只记得一堆乱七八糟指数表现他当时离死不远了,再加上对外来物的不信任和Anne的果决导致他们的分离。


  “别答应他!Eddie,这是个阴谋,我还是吃了他吧。”Venom明显对Dan抱有极大的敌意,但作为共生体他也不是没脑子,再加上心神共联让它清楚Eddie脑子里在胡思乱想什么,“相信我,Eddie。要不是我,你现在早就成了没内脏的骨架了。”


  “是的,是的。谢谢、谢谢Dan——我相信我还能长命百岁,快忙去吧,快开始了不是吗?”


  “他说的对。”一直没加入话题的Anne扯开了Dan,两人快步离开了。Dan还是满腹疑虑的,有些留恋的样子着实恶心了Venom:“Eddie,他想杀死我!他不相信我能把你治好吗?肤浅。而且,刚才Anne是不是有点——”


  “好了,你该闭嘴了,Venom。”Eddie撇过脑袋,不知道是抱怨还是迟到已久的责怪,又跟上了一句,“要不是当初你从Mary身上转移过来,我现在可还是身强体壮的Eddie Brock。”


  “可那样你就没有徒手攀高楼的体验了!”Venom反驳,“还有杀出重围…”


  “那可该死的疼,我耳鸣了两周。”这显然是男人最刺激又最不愿意提起的回忆,幸灾乐祸之后被撞的粉碎性骨折还有四分五裂的机车,“就算你现在把我治好了,我也不会原谅你害我现在离不开你的虚弱身体机能和从不知道多少层的大厦上掉下去的后遗症!…哦,还有总被人当神经病的精神损失费。”


  Venom发出几个音节,不说话了。发布会场接通了话筒,主持人维持起秩序。Eddie伸长了脖子,看到后台踩着高跟正和工作人员确认流程的Anne。


  “…她可真该死的迷人。”心脏咚咚咚地从不知疲倦,Eddie的脑子里就循环播放着那个美妙的清晨,一切的起点。Venom从沉默中再冒出头,“咱们不会放弃的,不是吗?”


  Eddie没回答,笑容从嘴角一晃而过。

  


  


11:00.am


  快要入冬时正午的阳光不似酷暑,刚结束的发布会里的人蜂蛹着向外扩散。Eddie坐在路边的一颗他喊不出名字的树下,边上还站着一只冲他狂吠的狗。


  Venom看着说:“他们就像我在你体内时一样…他真吵,我能吃了吗?”


  “Venom,少说几句,少吃点。你知道我刚做完那该死的演讲…即兴发挥能力可真是起了大用。”Eddie把身份吊牌从脖子上摘下来扔在地上,塑料外壳在地上打了几个转从干净平滑变得肮脏而粗糙。抱着好好睡一觉的Eddie被Anne叫上去做总结的时候还反应不过来,颇有一种上学刚开学时被老师喊上去自我介绍的尴尬。讲了半个小时简直要了他的命,此时正蹲在街边的颓痞男人用流氓混混形容绝对会获得百分一百二的认同。


  “不过Venom,你真的能解决吗?”Eddie看不见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感受不到。因为Venom的存在填补了缺少的身体机能,Eddie此时就担心哪一天因为不可抗力导致分开,那估计自己活不到三五天就得下地狱乐呵。Dan的那张报告他也有看过,但是记忆模糊,就记得体内的内脏似乎被挤开,萎缩变形就为了给入侵者让位。


  “…这么想想你还真是害我不浅。”Eddie对着地面的水洼竖了个中指,里头的Venom用着高亢的声音表示自己把握在百分之百。


  Venom认为自己说的很正确:“Eddie,你不是已经治好了吗。只要我在,你有什么做不到?”


  Eddie想的很多,也没瞒着他如实的说:“太依赖你了,哪天来一波磁共振,咱们都得死。”


  “你的脑袋里能别想这些吗!”


  “他们回去了吗?嘿Anne——谢谢Dan。”目送轿车从眼前驶过,Anne摇下车窗对他挥挥手。涂了亮眼色号的口唇说了句“Godbye”,徐徐升起的车窗让视野消失殆尽。Eddie手还举着,墨黑的触须绕上他的手指把他拉下来,“Eddie,咱们中午吃什么?”


  令人晃神的灿烂阳光给Venom一句话打的支离破碎,“咱们吃土豆炖毒液。”


  “不!不要!…家里还有巧克力吗?”


  “多的是,但你得节制点…”


  


  

4:20.pm


  “下午好,Eddie。”


  “下午好,Venom。你总算没打扰我的充足睡眠。”


  “因为中午伙食不错,那盘肉挺好吃的,是什么肉?下午干点什么?你的工作?”


  “——我的老天,别和我提那些字符。还有那些是牛肉。”


  Eddie清了片地板,光着膀子坐在地板上按开了电视遥控器。用他卡里多出来的一大笔钱给家里添了点东西,一列下来乱七八糟的电影翻来覆去都没什么新鲜感。


  “Venom,咱们出去买点碟。——给你看,我得做工作。”


  “好吧,我能接受。我想看美食片,最好是到处飞的那种。”


  Venom嘴里的美食片当然和其他人所认为的有所不同,Eddie去专卖店里溜达了一圈拿了几张丧尸片的碟,最好是后面标注了极其血腥暴力的。然后顺手拿了几张乱七八糟的,一并拿去结算。


  “嘿老兄,你是Eddie Brock?”结算的人认出了Eddie,笑嘻嘻地从柜子下面拿出几张没有封面的碟,“你会喜欢的!你是英雄,我挺喜欢你的。”


  “咱们是名人了,我的功劳。”Venom有点得意。


  “谢谢兄弟,我的荣幸!”Eddie拎起袋子,飞也似的跑了,“祝你快乐每一天!”


  等Eddie回了家,拉上窗帘翻了一波自己的柜子,从一堆没整理好的食物里刨出一包薯片。“巧克力在冰箱里,你自己拿去。记住观影安静,如果你吵到我赶稿,我就把你炖了倒进下水道。”


  Venom很自然的伸出一根触须比了个ok,自己选了个看去了。Eddie把自己关进了开辟出来的小房间,对着电脑埋头苦写。两人靠着从肩胛分离开的触须联系,Eddie的脑子里赫然多了播放电影的画面。


  不过他也习惯了,眼睛累了伸个懒腰偶尔也会放松一下看看Venom在干什么。休息够了在继续埋头苦干,有的时候Venom会进来送点吃的或者是水,也贴心的没有打扰进入工作状态的Eddie。


  ——直到结束。


  


5:55.pm


  “Eddie,那部片的外星人实在是太烂了。”总算看到Eddie从自闭的状态里脱出,Venom滑过去停在他肩膀上,“真的,太烂了!那些东西我可以一招秒杀了他们,但那家伙却是个和你一样的怂包!”


  “里嗦谁怂包?”Eddie还在吞面包,太大一口让里面的奶油差点滴出来。男人高估了自己的嘴容量,使劲咀嚼才能勉强说一点被面包排挤的乱七八糟的音节。因为热气有点融化的奶油顺着唇片流动,给Eddie涂了一层白。


  在男人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湿漉漉还在控制不住流口涎的舌头已经伸过来了。“奶油挺甜的。”Venom感受了一下卷入口腔的几滴奶油,Eddie已经没发动弹了,面色苍白的和墙壁一个色调:“…Venom,我跟你说过的!要打招呼!”


  “我伸舌头了,还眯了眼睛。”Venom义正言辞的回答,正经的两个人完全不像是在讨论一件事情。


  “…你这个没脑子的寄生虫。”


  “哈!??”


  “没脑子的寄生虫!!”


  “不要背着我说我坏话!!”


  “我告诉过你要节制食量的吧Venom?!就算你怎么吃都吃不饱怎么吃都不会胖但是!你牙口也没这么利索啊!”


  “Eddie!要不是我你能享受这些美食吗?!而且要不是我你隔壁的那个家伙会搬走吗?没有了他我们的生活多好啊。”


  “…虽然噪音很烦人,但你也不能这么说。”Eddie垂目思考了一会儿,“他只不过去开他的演唱会了吧,伟大的摇滚乐。”


  “那种声音会害死我们!”


  “还不至于害死,你看你不还好好的吗?”


  “…但那很令人难受!”


  “这倒是没错。”


  Eddie转念一想,对面的那位仁兄其实也挺可怜的。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不过这出租屋的垃圾隔音效果让他的重金属之魂没法完全释放——以前还可以,现在只能藏着掖着带着他的耳麦了吧。


  “伟大的摇滚乐。”Eddie只能哀叹。


  


  

7:00.pm


  “晚饭比较寒酸,你得体谅一下。”Eddie冲着脑子里的Venom道。


  “有肉味的面包吗?”


  “我想应该没有,至少Mrs.Chen那里没有。炸薯球咱们吃完了,巧克力得省着点。我等着工资。”


  “Eddie,咱们去当个警察如何?当个警察绝对会成为屈指一数的英雄。”


  “吓哭小孩的英雄?”


  “嘴上积德!”


  两个人拌嘴的时候,锅里的东西已经要烧焦了。Eddie用铲子把锅里的肉排掀起来的时候,那玩意儿和三分熟根本搭不上边。


  “…”


  Venom嗅了嗅:“…我比较喜欢吃生一点的。”


  Eddie拿刀,把焦了的一半切掉扔进垃圾桶里。另一半几乎没怎么熟,红艳艳的还带着一股子血味。边上的Venom已经要两眼放光了,索性就让他吃了这块,Eddie自己打算随便从柜子里找点饼干什么的垫垫肚子得了。


  Venom还在咀嚼生肉:“Eddie,对自己好点。”


  “…闭嘴吧,该死的。”Eddie抱着脑袋,突然期盼起对门的仁兄早点回来。工作完成之后的闲心一下带着疲倦漫上来了,“我想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会儿,就一会儿,你待会叫我。”


  “几点?”


  “你看着办。”


  Venom答应下来,安安静静的也不出声了。Eddie抱着一床毯子溜去了沙发上,从地上捡起枕头抖了抖扔在上面也躺了下去。灯和电视都被关闭了,外星生物体发散了他自己形成一个屏蔽声音的罩。


  “晚安,”它说,“Eddie。”


  


  

22:41.pm


  “快起来通关游戏!”


  “来了,我就在这儿,再等我一会儿…让我清醒清醒。”


  Eddie从沙发上做起来,睡姿过于狂放导致腰背有点别扭的疼。Venom卷过来一个枕头塞在Eddie后面,还没清醒的男人咕哝着说了声谢谢。游戏手柄已经开好了放在边上,电视连接亮起等待界面的字样。终于打起精神来的人类,饶有兴致的高声一句:“让咱们完成咱们的冒险吧!朋友!”


  因为夜的安静,Eddie觉得自己的豪言壮语传出去很远。其实只是传到了隔壁邻居的耳朵里,背着吉他的摇滚歌手抖着手摸钥匙,捅了几次没插进钥匙孔里。


  隔壁的那个家伙又在发什么神经。他在心里骂,也不敢开口说。忙活了半天总算是进了门,安顿好心爱的吉他之后邻居打开自己钟爱的音乐,旋小了音量。


  


  

23:55.pm


  “咱们是最好的,Eddie。无论在哪儿。”


  “说的不错,Venom。”游戏画面删过金色的通关,全满星的关卡看的Eddie和他的外星共生体身心愉悦,“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7:05.am


  “…”


  “……”


  “……Eddie!起床!”


  “…没门儿——”


  


  END。u


评论(4)
热度(46)

© 咩咩白Frieca | Powered by LOFTER